虽然说,沃德星出现大乱斗的局面,早在沐云的预料之中,可当大乱斗成为现实,还是给沐云带来不少的乐子。
总督分身把特殊本部所属的大小势力投放到其它位面开拓,一方面固然是为了排除他眼中的不利因素,可另一方面也未尝没有保护他们的想法在里面。
因为相较于深海,海雾和海妖(塞壬)对他们的威胁可能要来得更大。
海雾跟赛特兰舰娘一样具备智慧人形,尤其擅长多线程操作,随便一艘船都能在短时间内打出一支标准作战编队的火力。
光是一艘船就有这样的爆发力,何况是一整支海雾舰队?
除此之外,海雾对资源环境的破坏也是难以想象的!因为它会破坏性地开采所有它认为有用的资源,包含土壤里的各种微量元素。
至于海妖(塞壬)的部分,那就更恶心了!
海妖(塞壬)严格来说可分为母体(塞壬)、子体(塞壬)和分裂体(海妖)三个部分。
母体(塞壬)具有人形、兽形和本体等三种形态,人形打不过就会切换成兽形(几十层楼高,半生物半机械的生物形态),兽形打不过就会撤退,没办法撤退才会切换成本体跟你硬拼,就算拼不过也会想办法拉人垫背。
子体(塞壬),是母体(塞壬)化身【榨汁机】所繁衍出来的产物,以护卫母体(塞壬)和掠夺【种马】为己任,具有人形和兽形两种形态。当母体(塞壬)消亡,子体(塞壬)在满足特定的条件以后,就会演变成新的母体(塞壬)。
分裂体(海妖),是母体(塞壬)和子体(塞壬)最主要的护卫单位,相当于航空母舰的舰载机,只是数量更多,装甲更厚,基本无视轻型火炮的威胁。
相较于深海和海雾,海妖(塞壬)可以说是机动性拉满,恶心程度也拉满的存在。
提督和舰娘不是没有能力跟海雾、海妖(塞壬)对抗,只是沃德星现在的提督和舰娘还嫩了点儿,能守住自己一亩三分地就很不错了。
与其把他们留在沃德星猥琐发育,还不如把他们丢到其它位面野蛮生长。
从这方面来说,总督分身的做法并没有什么大问题,只是苦了沃德星的九大联邦而已。
不过还是那句老话:路是自己选的,就算跪着也要把它走完。
是总督府让他们去搞心智魔方和智慧人形,朝碧蓝文明和赛特兰文明的方向发展的吗?
既然不是,那跟总督府有什么关系?
佛家有所谓的三不渡,其中一条,叫:不信我者不渡。
你都不相信我能救你,那我怎么有办法救你?
总督府跟他们讲得越多,他们只会猜忌得越深,到头来还是一样的结果,甚至反过头来怪罪总督府,为什么要让他们知道这些讯息,引诱他们犯错。
与其如此,还不如什么都不说,什么都不做,放任他们自食恶果。
要是换成沐云做主导,大概率会通过引导的方式让他们避坑,然后像处理白砂星八大势力那样,一点一点地将沃德星九大联邦收编。
这,便是沐云和总督分身最大的不同。
总督分身把亲疏远近的关系分得清清楚楚,外人就是外人,爱咋咋地,死活不关我的事,只要别犯到我头上就行。
这样的行事作风,对看乐子不怕事大的沐云来说,同样是一大看点。
所以这段时间以来,沐云格外关注总督府的发展。
只是在说完沃德星的近期概况以后,就不得不提一提云顿星和瓦尔星的近期发展。
说实话,在武藏和法迪默完成深海的镇压以后,沐云对云顿星和瓦尔星的关注便直线下降,直到近期才因总督分身的种种安排而回头看了两眼。
由于武藏和法迪默的安排得宜,云顿星和瓦尔星很是平稳地过渡到总督分身的手上,没有引发丝毫的波澜,自然也就没有引起沐云的关注。
可当沐云回头去看……
哟!乐子也不小啊!
首先是云顿星的部分。武藏在镇压海眼以后,一边对云顿联邦展开全面封锁,一边派人潜入云顿联邦,悄悄地吸纳其人口,导致云顿联邦的人口大量流失。
但奇葩的是,云顿联邦的高层不仅没有反思自己的问题,还将所有问题归咎在底层民众的身上,变本加厉地下达诸多禁令,有的人还以此为借口压榨底层民众,为自己牟取暴利。
不堪重负的底层民众,在不得已之下只能投身云顿星支部的怀抱,导致云顿联邦的人口进一步流失。
这才多久的时间而已,云顿联邦就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下,流失至少十分之一的人口。
人口的大量流失,引发一系列的问题,其中最严重的并不是粮食安全和经济层面的问题,而是军事方面的问题。
海眼镇压虽使深海的数量大幅减少,却不代表深海不复存在。
海洋生物在深海力量的侵蚀下蜕变成海兽以后,只要深海力量的侵蚀没有停止或消除,海兽蜕变成低等深海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。
这章没有结束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